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牛头刨床电磁抬刀系统的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39.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牛头刨床电磁抬刀系统的设计

1.牛头刨床抬刀的必要性
刨削加工是往复式直线运动。为避免刨刀在返回过程中划伤工件表面、损坏刨刀,许多刨床的刀架都具有返程自动抬起刀具的功能,即自动抬刀功能。对于以工作台的往复直线运动作为主运动的龙门刨床、单臂刨床等刨床来说,其刀架的运动是辅助运动;而牛头刨床则以刀具的往复直线运动为主运动,刀具的位置、切削行程、切削速度都是由刀具方面决定的。因此,其抬刀动作的实现。有其自身的特点,往往不能照搬其它机床的结构形式及控制方式。
2.抬刀方式的选择
现有牛头刨床的自动抬刀主要有三种方式:
(1)机械传动式
机械传动的自动抬刀方式.尽管结构形式各异,但都是利用摩攘力作为抬刀驱动力,都具有较直观的特点,同时也具有结构复杂、造价高、维修难的缺点.且因其结构外露,明显地损害了机床的外观美感。若将抬刀结构置于机床内部,虽无碍美观,但却睫结构更为复杂.更不便于调整、维修。此外.因驱动力源于摩攘力,当摩擦面磨损后需及时调整或更换有关零件,更不便于使用.且可靠性欠佳。因此,这是-种不理想的抬刀方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