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复习与练习(总复习)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复习与练习(总复习)

-、 判断题
1.( √ )为使零件的几何参数具有互换性,必须把零件的加工误差控制在给定的范围内。
2.( × )公差是零件尺寸允许的最大偏差。
3.( × )从制造角度讲,基孔制的特点就是先加工孔,基轴制的特点就是先加工轴。
4.( √ )Φ10E7、Φ10E8、Φ10E9三种孔的上偏差各不相同,而下偏差相同。
5.( × )有相对运动的配合应选用间隙配合,无相对运动的配合均选用过盈配合。
6.( × )若某平面的平面度误差值为0.06mm,则该平面对基准的平行度误差-定小于0.06mm。
7.( √ )若某平面对基准的垂直度误差为0.05mm,则该平面的平面度误差-定小于等于0.05mm.。
8.( × )只要离基准轴线最远的端面圆跳动不超过公差值,则该端面的端面圆跳动-定合格。
9.( × )轴上有-键槽,对称度公差为0.03mm,该键槽实际中心平面对基准轴线的最大偏离量为0.02mm,它是符合要求的。
10.( × )跳动公差带不可以综合控制被测要素的位置、方向和形状。
11.( × )某轴标注径向全跳动公差,现改用圆柱度公差标注,能达到同样技术要求。
12.( × )最大实体要求既可用于中心要素,又可用于轮廓要素。
13.( × )采用包容要求时,若零件加工后的实际尺寸在最大、最小尺寸之间,同时形状误差小于等于尺寸公差,则该零件-定合格。
14.( × )测量仪器的分度值与刻度间距相等。
15.( × )若测得某轴实际尺寸为10.005mm,并知系统误差为0.008mm,则该尺寸的真值为10.013m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