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NSYS

有限元分析基础教程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7.4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有限元分析基础教程

有限元分析基刺程

1.1 概况
有限元方法(finite element method) 或有限元分析(finite element analysis)
[1][2],是求取复杂微分方程近似解的-种非常有效的工具,是现代数字化科技的-种重要基础性原理~它用于在科学研究中,可成为探究物质客观规律的先进手段~它应用于工程技术中,可成为工程设计和分析的可靠工具。严格来说,有限元分析必须包含三个方面:(1)有限元方法的基本数学力学原理,(2)基于原理所形成的实用软件,(3)使用时的计算机硬件。随着现代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般的个人计算机就能满足第(3)方面的要求;因此,本书的重点将在以上的第(1)和第(2)方面,将通过-些典型的实例来深入浅出地系统阐述有限元分析的基本原理,并强调原理的工程背景和物理概念;基于 MATLAB平台来系统演示基于有限元原理的编程方法和过程;通过ANSYS分析平台来展示具体应用有限元方法的建模过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