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utoCAD

CAD/CAPP/CAM集成的关键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CAD/CAPP/CAM集成的关键技术

摘要:了解CAD/CAPP/CAM系统集成的关键技术,并介绍国内外对CAD/CAPP/CAM系统集成的方案。
关键词:CAD/ CAPP/ CAM ;系统集成;关键技术

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CAD、CAM、CAPP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是现有的CAD、CAM、CAPP系统是从生产过程的不同侧面分别发展起来的,彼此间的模型定义、实现手段和存取方法均有差异,各自的信息处理过程都存在特殊性,信息难以交换,资源难以共享.尤其是CAPP系统,由于其应用环境的动态性和设计过程的不确定性,致使CAPP成为其集成的瓶颈,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系统集成的发展。
在CAD、CAPP、CAM运行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及权限调用特征数据库中的部分或全部数据,设计所生成的图形保存在服务器指定的路径上,其所描述的信息(如文件名、文件类型、创建日期、创建人、版本及存取路径等)保存在PDM的数据库中,建立零部件与图形及应用软件的对应关系,屏蔽其存储的实际物理位置,并提供友好和高效的用户检索方法PDM与其它系统配合,可以共同构成企业的信息集成化平台,全面支持产品的快速协同开发、协同综合管理。在本系统中使用PDM与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ERP)的集成,PDM可将设计信息、工艺信息、设备信息及定额信息等传给ERP。也可以从ERP中调用设备状况及库存情况等信息,通过综合分析运用,将CAD/CAPP/CAM集成系统的功能发挥到最大。
CAD/CAPP/CAM系统集成,可以分为信息集成、过程集成、功能集成。现有的CAD/CAM系统大多停留在信息集成基础之上,CAD/CAPP/CAM系统集成关键是信息的交换和共享。目前,国内外对CAD/CAPP/CAM系统集成的方案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四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