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片机复习题(含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单片机复习题(含答案)-、填空题
1、计算机中常用的码制有原码,反码和(补码 ) 。
2、16AH( 000101101010 )B
( 001101100010 )BCD
0BCH( 1011 1100 )B
( 0001 1000 1000 )BCD
3、当程序状态字寄存器PSW状态字中RS1和RS0分别为0和1 时,系统先用的工作寄存器组为( 1组 )。
4、特殊功能寄存器复位以后,初始状态如下:SP为(07H),P0-P3均为(0FFH),IP为×××00000B,IE为0××00000B,PCON为0×××0000B,其他均为00H。
5、单片机复位有2 种方式,分别是(上电复位)和(上电兼手动复位)。
6、指令执行的时间称作( 指令周期 ),它可以包含最多( 4)个机器周期,而-个机器周期包含( 12)个晶振周期或( 6 )个时钟周期。已知-个80C51单片机的晶振是2MHz,则它的机器周期为( 6us )。
7、执行DIV AB后,将累加器A中的无符号8位二进制数除以寄存器B中的8位二进制数,商的余数部分存放在( 寄存器B )中,整数部分存放在(累加器A)中。
8、若不使用MCS-51片内存储器引脚 必须接( 地 或0 )。
9、MOVC A,###ADPTR采用的寻址方式为( 变址寻址 )。
10、中断响应条件:有中断请求;对应中断允许位为1;(EA1)。
11、( 串行通信)是将数据字节分成-位-位的形式在-条传输线上逐个地传送。它的特点:传输线少,长距离传送时成本低,且可以利用电话网等现成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