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风电增速箱结构设计叙谈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91.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风电增速箱结构设计叙谈

摘要 对风电增速箱结构作了较为详尽的阐述,对风电增速箱选用及设计有实用参考价值。
关键词 风电增速箱 行星机构 均载机构 强制润滑 组合密封

1总体结构简况
目前,国内风电增速箱由于受机组选型的限制,结构各异。200kW、250kW、300kW风电增速箱多为两级定轴传动结构。600kW风电增速箱结构型式最多,如新疆金风科技的是-级行星两级定轴传动结构,北京万电的是两级行星传动结构,洛拖美德的是功率分流型传动结构。浙江竖电研究院的750kW风电增速箱结构更是新颖,为-级双联行星-级定轴传动组合。1lOOkW、1300kW风电增速箱为-级行星两级定轴传动结构。
2结构设计要点
2.1齿轮箱输入端的联接
联接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输人大轴由两轴承单独支撑,齿轮箱通过胀紧套与轴联接,齿轮箱只传递转矩不承受弯矩,如浙江竖电研究院的200kW、250kW风电增速箱。
2)输人大轴-端支承在机舱里的大轴承上,另-端支承在齿轮箱上,齿轮箱通过胀紧套与轴联接,齿轮箱在传递转矩的同时,且承受叶片作用的弯矩,如内蒙古引进FLENDER公司的600kW、洛拖美德的660kW、浙江竖电研究院的750kW以及江西直升飞机研究所的1300kW等齿轮箱。
3)输人大轴与齿轮箱连成-体,如新疆金风科技的600kW齿轮箱,输人大轴与叶片轮毂通过法兰联接。齿轮箱传递转矩的同时且承受叶片作用的重力及弯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