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管道布置图设计手册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9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管道布置图设计手册

1. 目的
编制本手册的目的是为了规范寰球公司管道专业管道布置图设计的内容、表示方
法和形式。确保设计成果的统-性和高质量。
2. 适用范围
只要用户或专利商方面未提出特别的要求,本规定适合于所有计算机二维绘制或三维切制管道布置图的工程项目。
4. 定义
管道布置图(也称配管图)是指表示管线走向﹑尺寸﹑管线附件的图纸。主要是管道的平面视图,管道布置-般按阶段分为下面三种图:
- 主要管道走向布置图(MAJOR PIPING ROUTING LAYOUT)-有的工程公司称之为管道走向研究图(PIPING ROUTING STUDY ),是最初的管道布置,常在基础设计或初步设计阶段进行, 图中-般要求表示主要工艺管线的走向, 和管廊上主要公用工程管线的走向.标注初步定位尺寸和标高。多是二维图,少数也有三维的。
- 详细管道研究图(DETAILED PIPING STUDIES)-有的工程公司称之为管道研究图(PIPING STUDY),是详细设计、施工图前的管道布置图,此阶段的管道布置多是针对主要设备和框架周围布置研究管线,决定管口方位以及设备和框架的安装标高,管廊的层数、层高、宽度等。多是二维图,少数也有三维的。
- 详细管道布置图(DETAILED PIPING LAYOUT)-有的工程公司称之为管道布置图(PIPING ARRANGEMENT ), 是详细设计、施工图的管道布置图,此阶段的管道布置是为了施工用,全部工艺流程图上的管线都必须表示在本图中,伴热管线和其它的-些HOOK-UP 图-般也表示( 或局部表示) 在图中。以平面图为主,当平面表示受限制或表示不清时可绘制立面图、小详图或局部放大图。多是三维图,少数也用二维的。二维管道布置图是主要的管道施工安装用图。从三维模型切出的管道布置图通常用于安装检查,其图面深度可按项目规定执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