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位控制装置设计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水位控制装置设计报告本系统采用数字电路与模拟电路相结合、集成电路与分立元件相结合的方法,通过MPX200DP液压传感器将水箱水位的高低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再通过A/D转换成为数字信号,然后通过AT89S51单片机控制双向水泵的排水和进水,从而实现对水箱水位的自动控制。系统能通过LCD12864实时显示当前水位值、给定水位值和水泵工作状态。系统分为主机和从机两部分,主机和从机通过串口进行通讯。主机可对从机进行远程控制,可以接收从机发送的状态信息并显示。该电路具有简单、经济、稳定可靠、容易实现的特点。
关键词:水位控制 AT89S51 MPX200DP A/D LCD12864
1 系统方案
1.1 方案比较
综合方案-:
采用AT89S51单片机作为控制器,采用超声波测距传感器。液体反射超声波的效果不好,大部分超声波都被吸收,因此我们在液面上覆盖-层薄的金属箔,金属箔贴在液面上,可随液面升降,将超声波测距传感器芭在瓶顶,固定住,通过程序控制,适时的读出数据,用瓶高减去测量值即为液面高度。
综合方案二:
采用稳定性好的AT89S51单片机作为控制器,采用有着较强的供电能力12V蓄电池为电源,L298为水泵驱动,采用灵敏度较高的且容易控制的MXP200DP液压传感器来采集液压,误差较小,并通过LCD12864液晶显示当前水位值、给定水位值和水泵工作状态。
方案-中用金属箔贴于液面,不利于液面的升降,也不方便注入或抽出液体。并且超声波测距传感器不太灵敏,难于调试,误差较大。方案二操作简单,误差小,且容易控制。
综上所述方案比较,方案二经济易于实现,我们采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