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两座450立方高炉工程筑炉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两座450立方高炉工程筑炉施工组织设计两座450立方高炉工程筑炉施工组织设计

-、 工程概况
本高炉采用矮胖自立式结构,炉缸砌筑后直径5400 ,炉缸高度4185 风口15个,铁口、渣口1个。
炉底、炉缸采用碳砖陶瓷杯”结构。炉底封板以下为耐热基混凝土,周围的粘土砖和碳捣料,耐热基础上面的耐火浇注料、碳素捣打料及灌浆料。封板以上为2层满铺半石墨质高炉焙烧炭砖、四层满铺半石墨质低气空率自焙炭砖;陶瓷杯结构为:杯底为2层塑性相刚玉莫来石砖,杯壁由塑性相刚玉莫来石砖和塑性相棕刚玉转组成;炉缸周围砌微孔模压碳砖;为保证砌筑质量,铁口、渣口、风口均采用组合砖;炉腹砌GL-65高铝砖,炉身喷涂料施工,炉腹另有35mm厚的喷涂料。施工结束前炉缸砌-层保护砖。 6-13带冷却壁镶砖施工,炉候钢砖捣料,炉头喷涂料施工。高炉煤气导出管仅上升管(4根)砌筑耐火砖。出铁尝渣沟施工。
1.热风炉
根据高炉的产能,配置三座内燃式热风炉。热风炉内高36.35米、内经8.13/6.86米,蓄热,蓄热室格子砖高26.7米。
热风炉拱顶砌体与大墙脱开,其重量由炉壳支撑;燃烧室采用馒头形”断面;墙体为复合式结构,不同部位耐火砖的材质不同,其中高温区采用低蠕变高路砖;隔墙采用高性能的隔热砖及特殊结构的耐热不锈钢板。拱顶内环砖为异型组合砖。砌筑范围主要包括:热风炉炉体(蓄热室、燃烧室、拱顶等)、热风管道(热风总管、支管、围管及送风支管等)、烟气管、倒流休风管、混风管以及煤气、空气入口等部位砌砖、喷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