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轮的调整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车轮的调整

定位角度基本概念
1. 主销后倾角定义(Caster):
☆主销后倾角定义:上球头或支柱顶端与下球头的连线(转向时,车轮围绕其进行转向运动的转向轴)向前或后倾斜的角度,向前倾称为负主销后倾角,向后倾斜称为正主销后倾角。
☆功能:影响转向稳定性及转向后方向盘自动回正能力。
(a) 主销后倾角太小造成不稳定:转向后缺乏方向盘自动回正能力:车速高时发飘(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应对此项予以充分重视)。
(b) 主销后倾角不对称造成跑偏:左、右两轮之主销后倾角不相等超过30′(0.5o)时车辆出现跑偏,跑偏方向主销后倾角较小的-侧。
☆案例左前轮主销后倾角设定为0.5o,右前轮主销后倾角设定为1.5o,刚这辆车向左跑偏。
☆主销后倾角调整手段:(1)垫片(2)偏心凸轮(3)长孔(4)支柱杆(5)支柱旋转(6)引擎托架移动(7)偏心球头
2.车轮外倾角(Camber)
☆车轮外倾角定义:轮胎的上沿偏向车辆内侧(朝向引擎、负外倾角)或外(偏离引擎、正外倾角)的角度。
☆功能:调整车辆负数作用于轮胎中心,消除跑偏,减少轮胎磨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