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实验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实验报告

实验名称:力测量实验
-、实验目的
二、实验设备及仪器
三、力传感器工作原理
四、实验结果及报告要求
1.记录、整理、分析实验中得到的数据,并分析其结果。绘制出单臂、半桥、全桥时传感器的实验特性曲线。
2.比较单臂、半桥、全桥输出时的灵敏度和非线性度,并从理论上加以分析比较,得出相应的结论。
3.根据实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讨论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4.实验报告应逻辑严密,内容简练,书写规范,图表、书写的物理量必须标注单位。
5.实验报告按照科技论文格式书写,清洁整齐,内容简明扼要。
五、思考题
1.单臂电桥时,作为桥臂电阻应变片应选用: ( )
(1)正(受拉)应变片(2)负(受压)应变片(3)正、负应变片均可以
2.半桥测量时两片不同受力状态的电阻应变片接入电桥时,应放在: ( )
(1)对边(2)邻边。
3.全桥测量中,当两组对边(R1、R3为对边)值R相同时,即R1R3,R2R4,而R1≠R2时,是否可以组成全桥: ( )
(1)可以(2)不可以。
4.桥路(差动电桥)测量时存在非线性误差,是因为: ( )
(1)电桥测量原理上存在非线性(2)应变片应变效应是非线性的(3)调零值不是真正为零。
5.为什么R3和R4的工作状态要相反若相同,其输出电压将会是多少测量时,电桥不平衡会对测量产生什么影响,为什么每次测量前要重新检查平衡
6.某工程技术人员在进行材料拉力测试时在棒材上贴了两组应变片,如何利用这四片电阻应变片组成电桥,是否需要外加电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