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机与拖动模拟试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5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电机与拖动模拟试题

-、填空题(每题2分,共20分)
1、电机铁心中的 磁滞 损耗和 涡流 损耗之和为铁心损耗。
2、图1是直流电动机的工作特性曲线, 3 是效率特性, 2 是转矩特性。
3、他励直流发电机带负载运行时,其损耗中 铜耗 与电枢电流的平方成正比,称为可变损耗;其他部分损耗与电枢电流无关,称为不变损耗。
4、三相交流异步电机额定频率为50Hz ,定子上有六个磁极,其同步转速
为 1000 r/min。
5、若变压器的电压比为k,将变压器二次绕组折算到-次绕组时,电流的折算值等于实际值除以k,电阻、漏电抗及阻抗的折算值等于实际值乘以 k2。
6、分析变压器内部的电磁关系可采用三种方法:基本方程式、 等效电路 和 相量图 。
7、正常运行时定子绕组接成 Δ 形的中、大容量异步电动机,轻载时可采用星形-三角形起动。直接启动时的启动电流是采用星形-三角形起动的 1/3 倍。
8、国家标准按负载 持续时间的长短 把电动机分为9类工作制。
9、确定电动机额定功率考虑因素有电动机的 发热及温升 ,电动机的 短时过载能力 。笼型异步电动机还应考虑起动能力。
10、当同步电动机接在交流电源上,可以认为电源的电压和频率都保持不变。假设同步电动机拖动的有功负载也保持不变,仅改变同步电动机的 励磁电流 ,就能调节同步电动机的功率因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