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Ql90型全液压平地机液压控制系统的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63.7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PQl90型全液压平地机液压控制系统的设计

摘要:本文提出了-种新型全液压平地机液压系统方案,着重介绍了行驶、停车、行车制动、作业四大系统,这些系统中开发与利用了多项具有国际领先的新技术,如PLC速度控制,双管回路、停车制动器、多路阀回路等,解决了原国产机操作困难、因速度控制不当造成熄火、易打滑、难制动、噪声大等许多缺陷,对于提高我国对此方面工程机械液压系统设计有重要指
导意义。 关键词:全液压;比例泵;熄火;PLC;速度;双管回路;动力制动;多路阀

1 行驶液压系统和停车制动系统
行驶液压系统为单泵双马达组成的闭式系统,它包括了停车制动液压回路,闭式系统具有效率高、换向平稳、功率利用率高、油箱容积小等特点,非常适应负荷变化剧烈而结构要求紧凑的行驶系统。
行驶液压系统原理如图l所示,行驶泵l为比例柱塞泵,其泵出的油直接驱动减速平衡箱上的两个行驶马达3,行驶泵通过控制其斜盘的角度来改变高压油流量和方向,从而改变平地机的行驶速度和方向,具体来说,当负载增加或发动机供油减少,造成发动机功率不够时,其控制机构减小行驶泵排量,降低平地机速度,适当增加发动机功率输出,防止发动机熄火,反之,当负载减少或发动机供油增加,造成发动机功率富余时,控制机构增大行驶泵排量,提高平地机速度,充分利用发动机功率。此外,该系统还解决了车轮打滑的问题。排量的改变使平地机有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以适应不同的工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