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工艺学》期末考试题参考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制造工艺学》期末考试题参考答案

-、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 分)
1.工序: -个或-组工人,在-台机床或-个工作地点对同-或同时对几个工件所连续完成的那部分工艺过程。
2.尺寸链:相互联系,按-定顺序首尾相接和尺寸封闭图形。
3.基准:确定生产对象上几何要素的几何关系所依据的那些点,线,面。
4.过定位:几个定位支撑点重复限制同-个或几个自由度。
5.形状精度:加工后零件各表面的实际形状与表面理想形状之间的附和精度。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7小题,每空1 分,共20 分)
6.牛头刨床的主运动是(刨刀)的直线往复移动,进给运动是(工件)的间歇移动。
7.工时定额是完成某-(零件)或(工序)所规定的时间。
8.刨削和插削都是(间断)切削,刀具易受到(冲击),因此(切削速度)不宜太高。
9.电火花加工是在-定的(介质)中,通过(工具)电极和(工件)电极之间的(脉冲放电)的电蚀作用,对工作进行加工的方法。
10.切削用量是在切削加工过程中(V)(F)和(ap)的总称。
11.装夹是工件在加工前,使其在机床上或夹具中获得(正确而固定位置)的过程,它包括(定位)和(夹紧)两部分内容。
12.零件的加工精度包括(尺寸精度)(形状精度)和(相互位置)三个方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