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表面粗糙度100个问与答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表面粗糙度100个问与答

1. 什么称为表面粗糙度
答:表面粗糙度是指零件加工表面上具有的由较袖距和峰谷所组成的微观几何形状特征。它是-种微观几何形状误差。
2. 表面粗糙度如何产生
答:零件经切削加工或其他方法所形成的表面,由于加工中的材料塑性变形、机械振动、摩擦等原因,总是存在着几何形状误差。
3. 表面粗糙度对零件有什么影响
答:表面粗糙度对零件的摩擦和磨损、疲劳强度、抗腐蚀性及零件间的配合性质等都有重要的影响。
4. 目前我国的表面粗糙度”国家标准主要有哪些
答:GB/T 3505 2000 表面粗糙度术语表面及其参数;
GB/T 1031-1995 表面粗糙度参数及其数值;
GB/T 131-1993 机械制图表面粗糙度符号、代号及其注法。
5. 什么称为实际轮廓
答:是平面与实际表面相交所得的轮廓线。按照相截方向的不同,它又可分为横向实际轮廓和纵向实际轮廓。在评定和测量表面粗糙度时,除特殊指明,通常均按横向实际轮廓,即与加工纹理方向垂直的截面上的轮廓。
6. 什么称为取样长度
答:用于判别具有表面粗糙度特征的-段基准线长度。表面越粗糙,取样长度就应越大。规定取样长度是为了限制和减弱其他几何形状误差对表面粗糙度测量结果的影响。在取样长度范围内,-般包括5个以上的轮廓峰与轮廓谷。取样长度的选用值见GB/T 1031-1995 表面粗糙度参数及其数值。
7. 什么称为评定长度
答:是用以评定轮廓所必需的-段长度,可包括-个或几个取样长度。由于零件表面加工存在不均匀性,为了充分合理地反映被测表面的粗糙度特征,需要用几个取样长度来评定。评定长度的选用值见GB/T 1031-1995 表面粗糙度参数及其数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