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09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复习(不完整)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09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复习(不完整)

第-章
P8主运动:切下金属所必需的最主要运动。速度最高,消耗机床功率最多。各机床只有-个。车、镗削的是工件与刀具的相对旋转运动。
进给运动:不断投入切削的运动。保证切削工作连续或反复进行,可有多个,消耗功率较少∩连续,可间歇。
P9切削用量三要素:1、切削速度2、进给速度、进给量和每齿进给量3、背吃刀量
P13刀具标注角度:
P20切削层三要素:1、切削厚度2、切削宽度3、切削面积
P23常用刀具材料(两种):1、高速钢2、硬质合金
P30砂轮硬度:指砂轮上磨粒受力后自砂轮表层脱落的难易程度。
硬则难脱落,适用于硬度低的工件;软则易脱落,适用于硬度高的工件。代号A最软,Y最硬。

第二章
P35切削变形: 第-:剪切滑移变形;第二三:挤压摩擦变形。
P39剪切角θπ/4γo-βo 说明剪切角与前角、摩擦角有关
P41切削类型:
P62切削用量与温度的规律(简答):切削用量ap、f、νc对温度的影响关系:θCθapxθfyθνczθKθ
切削用量对切削温度的影响规律:切削用量ap、f、νc增大,切削温度升高,其中切削速度νc对切削温度的影响最大,进给量f次之,背吃刀量ap的影响最校当切削用量ap、f、νc增大时,变形和摩擦加剧,切削功增大,故切削温度升高。但ap增大后,切屑与刀具的接触面积以相同比例增大,散热条件显著改善;进给量f增大,切屑与刀具前面的接触长度增加,散热条件有所改善;切削速度增高,虽使切削力减小,但切屑与前面的接触长度缩短,故散热较差。
所以,在金属切除率相同的条件下,为了减少切削温度的影响,增大背吃刀量ap或进给量f比提高切削速度νc更有利。
P63刀具磨损形式:1、正常磨损(1)后面磨损(2)前面磨损(3)前后面同时磨损2、非正常磨损(1)破损(2)卷刃
P65刀具磨损原因:1、磨粒磨损2、粘结磨损3、扩散磨损4、相变磨损5、氧化磨损
P67刀具寿命概念:指刃磨后的刀具从开始切削至磨损量达到磨钝标准为止所用的切削时间,用T(min)表示。还可以用达到磨钝标准所经过的切削路程lm或加工出的零件数N表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