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工程师的职业规划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工程师的职业规划新时期的中国机械工程师,必须适应-系列的新要求,其中最主要的是:高新技术产业化的要求、机械制造业结构调整提高素质的要求、机械工程师业务向广大服务领域扩展的要求以及适应全球化竞争和国际性合作的要求。
1、机械工程师职业的总体发展趋势
•美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了-次有代表性的广泛调查,对1996~2006年美国分行业机械工程师就业情况作出了预测,其主要结果是:
-1996~2006年美国机械工程师总体上将增加约3.5万人;
-机械工程师将越来越多地就业于机械制造以外的行业,其中最大部分是在服务行业,首先增加于工程管理服务和专业性服务;
-机械制造部门所占机械工程师的比例虽将下降,但仍是其最大部门(占53.7%)。
•香港1993~1999年人力需求的变化情况是:
-制造业人数由86 8万人下降到24 4万人,特别是操作工减少,而技术及专业人员增加;
-就业职工大量转向制造业中的电子工业、进出口贸易、交通运输仓储业、通讯服务业、金融、保险、房地产服务业和公哈务业。
•我国多数地区目前的情况,不同于发达国家,也不同于国际商业化都市。如上海市发布的2001年度人才开发紧缺专业目录中,既有智能仪器仪表网络系统、数控机床及机电-体化、微电子装备,也有汽车制造、发电与输变电设备、石化设备、冷冻空调设备、现代农业装备、城市轨道交通装备、船舶与港口机械设备。相应所需的专业则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热能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生态学、环境工程、安全工程等。上海电气集团已与中科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将微电子装备技术、燃气轮机技术、循环流化储电锅炉技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