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千斤顶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设计千斤顶设计机制081 胡凯雷 3080611009
5-11 设计简单千斤顶的螺纹和螺母的主要尺寸。起重量为20000N,起重高度为150mm,材料自眩
解:1.、螺杆的设计与计算
(1)选用材料。
螺杆材料选用45号钢, 300MPa。查表确定需用[p]15MPa。
(2)确定螺纹牙型。
梯形螺纹的工艺性好,牙根强度高,对中性好,本设计采用梯形螺纹。
(3)按耐磨性计算初选螺纹的中径。
因选用梯形螺纹且螺母兼作支承,故取2.5,根据教材式(5--43)得
mm
(4)按螺杆抗压强度初选螺纹的内径。
根据第四强度理论,其强度条件为

但对中小尺寸的螺杆,可认为,所以上式可简化为

式中,A为螺杆螺纹段的危险截面,A;S为螺杆稳定性安全系数,对于传力螺纹,S3.5-5.0;对于传导螺旋,S2.5-4.0;对于精密螺杆或水平,S>4.本千斤顶取值S5.故
mm
(5) 综合考虑,确定螺杆直径.
比较耐磨性计算和抗压强度计算的结果,可知本例螺杆直径的选定应以抗压强度计算的结果为准,按国家标准GB/T5796-1986选定螺杆尺寸参数:公称自径 d24mm,螺纹外径;螺纹内径;螺纹中径;螺纹线数n1,螺距P5mm.
(6) 校核螺旋的自锁能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