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实验11 机械创新设计现场认识实验指导书及实验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实验11 机械创新设计现场认识实验指导书及实验报告

-、实验目的
1. 了解机械创新设计的基本原理与基本方法,启迪创新思维,提高创新意识。
2. 了解机构创新设计和结构创新设计
实验设备主要是CX-10B机械创新设计陈列柜,的基本途径与方法,提高创新设计能力。
二、实验设备
它是《机械创新设计》课程的实物教材”。其内容以近年来出版的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创新设计等方面的国家级优秀教材和国外高校优秀教材为基本依据,以典型的创新产品设计为实例,展示了机械创新设计的原理和方法,突出了产品创造技法、原理方案创新、机构创新、结构方案创新和外观设计创新等内容。
机械创新设计陈列柜由10个展柜组成,分别是创新设计概述、创新思维方式、产品创造技法(1)、产品创造技法(2)、原理方案创新(1)、原理方案创新(2)、机构创新设计(1)、机构创新设计(2)、结构方案创新及外观创新设计等。
机械创新设计语音控制柜,由微处理器控制的新型大容量语音芯片组成,设有邑和手控两种独立操作,可实现邑、手控该柜全部模型电机同时转动。
三、现程学内容简介
第1展柜创新设计概述
1. 创新设计源于实践。陈列柜中所示的蒸汽机车、内燃机车曾经是人们创新设计的产物↑年出现的磁悬浮列车,更凝聚着创新设计的智慧之光。
传统的列车必须通过车轮与轨道接触才能实现牵引运行。这种机械接触式轮轨关系带来许多弊端,如摩擦磨损严重,机械噪声大,运行速度难以大辐度提升。怎样才能克服这些弊端呢有人破天荒的想出了让列车悬刚中的创意。沉重的列车怎样才能悬浮起来呢要解决这-问题,不能不进行创新设计。
经过人们的努力,磁悬浮列车脱颖而出。它利用超导磁体产生强磁场,运动时与布置在地面上的线圈相互作用,产生电动斥力,将列车悬浮于空中约100~200毫米。再用线性电机驱动,使列车高速前进。磁悬浮列车克服了传统机车车辆轮轨机械接触引起的弊端,令人刮目相看,可望能成为21世纪的新型陆上交通运输工具。
除了磁悬浮列车外,还可以列举许多极富新颖性和独特性的创新设计成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