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煤化工资料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1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3个,下载需要25积分

煤化工我国是以煤炭为主要燃料和原料的国家,煤炭消耗占全国能源总耗量72%,充分体现了我国能源以煤为主的特点。在合成氨生产中以煤焦为原料的占67. 2%,而以煤焦为原料的氮肥厂中,以无烟煤为原料的又占到88. 7%。工业锅炉和民用煤炉的大量使用,使得煤渣及SO2 等有害物质严重影响环境。发展城市煤气,提供清洁的能源和化工原料,是改善能源结构、保护环境、造福后代的大事。世界上以鲁奇工艺制取城市煤气的技术最成熟,现有200余台不同规格鲁奇炉投入工业生产,而且鲁奇公司正致力于提高单炉生产能力和适应更多的煤种,向液态排渣和提高气化压力的高温、高压气化方向发展。我国在城市煤气工程设备的设计、加工、制造能力上,已有了长足的进步,掌握了-些关键技术,培育了-批人才, 为实现成套设备国产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矗煤气化技术是煤炭清洁高效转化的核心技术,是发展煤基化学品合成(氨,甲醇、乙酸、烯烃等)、液体燃料合成(二甲醚、汽油、柴油等)、多联产系统、制氢、燃料电池、直接还原炼铁等过程工业的基矗对于煤气化工艺技术,目前主要有固定床、流化床和气流床3种,对于炉型,有固定床间歇气化炉、灰熔聚、德士古、恩德炉等多种,不同造气方式均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在国内也有不同厂家采用。
1. 现代电力和能源化工对煤气化的需求
本文中现代电力、能源化工指经煤气化联合循环或煤气化制氢燃料电池联合循环发电和以大吨位液体燃料(油、醇、醚、氢) 合成为目的的能源生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