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后伪高抽巷治理综放面初采瓦斯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56.0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后伪高抽巷治理综放面初采瓦斯

摘要:通过分析、研究阳煤集团三矿综放工作面初采瓦斯的治理技术及效果,逐步提出采用后伪高抽巷处理综放工作面初采瓦斯的治理技术,试验证明该技术可减短初采期时间, 降低工作面的供风量和风排瓦斯量,有效解决综放工作面初采瓦斯超限问题。
关键词:后伪高抽巷;初采期;瓦斯治理;瓦斯抽放;邻近层

1后伪高抽巷布置的机理
我们知道,上邻近层瓦斯涌出是由于煤层开采引起上覆岩层离层断裂,含瓦斯岩层或煤层内瓦斯卸压并沿岩层断裂裂隙涌入回采工作面的。工作面自切眼开始,由于煤层顶板中厚硬岩层的存在,使得上覆岩层的冒落、断裂是-个逐渐发展而非-个整体断裂的过程,裂隙场也即邻近层瓦斯的涌出通道发育到走向高抽巷使之能够抽上瓦斯也需要-定的工作面推进距离,这个距离内也即所指的初采期内,高抽巷以下的邻近层瓦斯在工作面负压下很容易向采空区涌出,引起工作面尾巷及回风上隅角瓦斯的严重超限。如能将初采期间邻近层瓦斯抽走,则能大大减少邻近层瓦斯的下行,根本上解决初采瓦斯问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