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24铝合金实验报告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34.8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2024铝合金实验报告

-、实验目的与任务
本综合实验是金属材料本科生完成相关专业理论课之后的-次全面综合实验训练,通过从铝合金材料设计与选择、制备到性能检测的全程训练,使学生了解铝合金材料及其加工的生产全过程,所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理论来解释实验中的各种现象,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学生的独立设计实验方案及创新能力。
二、基本要求
了解课题所研究铝合金材料设计方法;初步掌握铝合金材料制备和试样加工基本技能;熟悉铝合金材料生产的过程,了解与掌握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的基本步骤及思维方法,所用的仪器设备及操作使用;学会整理数据,运用知识解释实验中现象,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动手能力,采集并分析数据的综合能力。
三、实验材料与实验方法
3.1 原材料介绍
原材料:铝锭、镁锭、铜丝。
2024铝合金属Al-Cu-Mg系高强度硬铝铝合金,由于其具有强度高、耐热性好、成形性优良及耐损伤等特点,早已成为航天航空工业的主要结构材料。
3.1 .1 2024铝合金的化学成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