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技术第2讲 1.3数控插补原理 PPT课件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75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数控技术第2讲 1.3数控插补原理 PPT课件

1.3.1 插补方法
1.插补的基本概念
零件的形状轮廓线型:如直线、圆虎螺旋线、抛物线、自由曲线等。
处理方法1:如果已知零件的轮廓方程,如 yf(x),则x 方 向增加 Δ x 时,可计算出 Δ y 的值。只要合理控制 Δ x 、 Δ y 的值,就可以得到满足几何尺寸精度和表面粗糙度要求的零件轮廓。
缺陷:曲线次数越高,计算也就越复杂,占用 CPU的时间也越多,加工效率也越低。另外,还有-些用离散数据表示的曲线、曲面等,无法用上述方法进行计算。因此,数控系统不采用这种直接计算的方法。
处理方法2:用小段直线或圆弧来逼近(拟合)零件的轮廓曲线,在有些诚也可以用抛物线、椭圆、双曲线来逼近。
插补定义:就是指数据密化的过程,对输入数控系统的有限坐标点(例如起点、终点),计算机根据曲线的特征,运用-定的计算方法,自动地在有限坐标点之间生成-系列的坐标数据,以满足加工精度的要求。
插补分类:
CNC插补:采用软件或软件和硬件相结合的方法完成插补运算,称为软件插补
NC插补:有-个专门实现插补计算的计算装置(插补器),称为硬件插补。
软件插补和硬件插补的原理相同,其作用都是根据给定的信息进行计算,在计算过程中不断向各坐标轴发出相互协调的进给脉冲,使数控机床按指定的轨迹运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