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CAXA

零件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零件分析零件选用材料铸钢,该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定的韧性,从零件图上可以看出,标有表面粗糙度符号的表面有平面、内孔等,其中粗糙度要求最高的是 Φ30、Φ40孔,公差等级达到IT8级,中批量生产,采用通用机床进行加工,对零件图进行工艺审核后,可知该零件图视图正确、完整,尺寸、公差及技术要求齐全。加工要求合理,零件结构工艺性较好。

选择定位基准

1、精基准的选择
Φ30、Φ40孔不但是精度要求最高的孔,而且是该零件的设计基准、装配基准与测量基准。为避免由于基准不重合而产生误差,保证加工精度,应选择 Φ30、Φ40孔为精基准,即遵循基准重合”的原则。同时为了定位可靠,使加工过程稳定,减少振动,使底面为精基准。其余表面加工采用-面两孔”的定位方式。

粗基准的选择
Φ30、Φ40孔为重要的表面,加工时要求余量小而均匀。因此应选择
Φ30、Φ40孔为粗基准。但此时的定位、夹紧装置结构复杂∩选侧面作为粗基准,这样可使定位和夹紧方便、可靠。

确定加工余量及毛坯尺寸

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