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对称锥齿轮式差速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40.0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对称锥齿轮式差速器设计

1 差速器作用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左、右车轮在同-时间内所滚过的路程往往是不相等的,如转弯内侧车轮行程比外侧车轮短;左右两轮胎内的气压不等、胎面磨损不均匀、两车轮上的负荷不均匀而引起车轮滚动半径不相等;左右两轮接触的路面条件不同,行驶阻力不等等。这样,如果驱动桥的左、右车轮刚性连接,则不论转弯行驶或直线行驶,均会引起车轮在路面上的滑移或滑转,-方面会加剧轮胎磨损、功率和燃料消耗,另-方面会使转向沉重,通过性和操纵稳定性变坏。为此,在驱动桥的左、右车轮间都装有轮间差速器。在多桥驱动的汽车上还常装有轴间差速器,以提高通过性,同时避免在驱动桥间产生功率循环及由此引起的附加载荷、传动系零件损坏、轮胎磨损和燃料消耗等。
差速器用来在两输出轴间分配转矩,并保证两输出轴有可能以不同角速度转动。
汽车上广泛采用的差速器为对称锥齿轮式差速器,具有结构简单、质量较小等优点,应用广泛。它又可分为普通锥齿轮式差速器、摩擦片式差速器和强制锁止式差速器等。
2 差速器原理结构
由于普通锥齿轮式差速器结构简单、工作平稳可靠,所以广泛应用于-般使用条件的汽车驱动桥中。图5-19为其示意图,图中 为差速器壳的角速度; 、 分别为左、右两半轴的角速度; 为差速器壳接受的转矩; 为差速
器的内摩擦力矩; 、 分别为左、右两半轴对差速器的反转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