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集控运行技术问答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集控运行技术问答

-、简答题
1、机组正常运行中如何判断锅炉汽压变化
答:由于汽压的变化总是与蒸汽流量的变化紧密相关,如果汽压发生变化,则应通过蒸汽流量来判断是外部原因还是内部原因。
如果汽压与蒸汽流量的变化方向相同时,则属于内因,即锅炉本身因素的影响。
如果汽压下降,蒸汽流量减小,说明燃烧的供热不足。如果汽压与蒸汽变化方向相反时,则属于外因,即外界负荷的影响,如汽压下降,同时蒸汽流量增加,说明外界要求蒸汽流量增加。
2、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发生哪些情况必须立即停用
答:1、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内部有严重放电声和异常声
2、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发生严重振动时
3、电压互感器高压熔丝更换后再次熔断
4、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冒烟、着火或有异臭
5、引线和外壳或线圈和外壳之间有火花放电,危及设备安全运行
6、严重危及人身或设备安全
7、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发生严重漏油或喷油现象
3、为什么转子静止时严禁向轴封送汽
答:因为在转子静止状态下向轴封送汽,不仅会使转子轴封段局部不均匀受热,产生弯曲变形;而且蒸汽从轴封段处漏入 汽缸也会造成汽缸不均匀膨胀,产生较大的热应力与热变形,从而使转子产生弯曲变形。所以转子静止时严禁向轴封送汽。
4、转子发生-点接地可以继续运行吗
答:转子绕组发生-点接地,即转子绕组的某点从电的方面来看与转子铁芯相通,由于电流构不成回路,所以按理能继续运行。但这种运行不能认为是正常的,因为它有可能发展为两点接地故障,那样转子电流就会增大,其后果是部分转子绕组发热,有可能被烧毁,而且电机转子由于作用力偏移而导致强烈地振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