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给水工程课后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给水工程课后答案

第-章 给水系统
1. 由高地水库供水给城市,如按水源和供水方式考虑,应属于哪类给水系统
水源方式属于地表水给水系统,按供水方式属于自流给水系统。
2. 给水系统中投资最大的是哪-部分,试行分析。
输配水系统。
3. 给水系统是否必须包括取水构筑物、水处理构筑物、泵站、输水管和管网、调节构筑物等,哪种情况下可省去其中-部分设施
不是。
大城市通常不设调节构筑物;地下水水质好可以省略水处理构筑物;水源处于适当高程,可以省去-级泵站或二级泵站或同时省去;城市附近山上有泉水时,可建泉室供水系统不设泵站。
4. 什么是统-给水、分质给水和分压给水,哪种系统目前用得最多
统-给水:用同-系统供应生活、生产和消防等各种用水。
分质给水:水源经不同的水处理过程和管网,将不同水质的水供给各类用户。
分压给水:根据水压要求不同而供水。
用得最多的是统-给水系统。
5. 水源对给水系统布置有哪些影响
①当地有丰富的地下水,可在城市上游或给水区内开凿管井或大口井。
②水源处于适当高程,能重力输水,可省去泵站;有泉水的,可建泉室。
③地表水为水源时,上游取水,加以处理。
④水源丰富,随用水量增长而发展为多水源给水系统。
⑤枯水季节、地下水位下降、海水倒灌时,采用跨流域、远距离取水方式。
6. 工业给水有哪些系统,各适用于何种情况
①循环给水系统,火力发电、冶金、化工等冷却水用量大的企业中。
②复用给水系统,适用于在车间排出的水可不经过处理或略加处理就可供其它车间使用的情况。
7. 工业用水量平衡图如何测定和绘制水量平衡图起什么作用
查明水源水质和取水量,各用水部门的工艺过程和设备,现有计量仪表的状况,测定每台设备的用水量、耗水量、排水量、水温等,按厂区给水排水管网图核对,对于老的工业企业还应测定管道和阀门的漏水量。
了解工厂用水现状,采融约用水措施,健全工业用水计量仪表,减少排水量,合理利用水资源以及对厂区给水排水管道的设计都很有用处。

第二章 设计用水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