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化工原理简答题集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化工原理简答题集锦

1、操作中的吸收塔,若吸收剂入塔浓度x2降低,其他操作条件不变,试定性分析气体出塔浓度y2、液体出塔浓度x1的变化趋势。(可画图说明:NOG不变条件下,x1只能变小)
答:L、G不变,HOG不变、NOG不变;又m不变,故 1/A 不变。由吸收因数法可知 不变。由此可知y2。 至于x1的变化,则可用排除法判断:假设x1不变或变大,可见均与NOG不变相矛盾。因此,x1必变校
2、精馏塔在-定条件下操作,若回流液由饱和液体改为冷液时,其塔顶产品组成有何变化为什么
答:从泡点回流改为冷液回流时,xD ↑。其原因是:冷液回流至塔顶时,冷凝-部分蒸气,放出的潜热把冷液加热至塔顶第-板的饱和温度。冷凝部分中含难挥发组分较大,使气相易挥发组分增浓。同时,在塔顶回流比保持不变的条件下,增加了塔内的内回流,使得精馏段实际回流比增大,操作线向平衡线靠近,所需NT减少,这也有利于分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