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实验指导书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设计实验指导书1

实验- 机械传动性能综合测试实验
-、实验目的
1.通过测试常见机械传动装置(如带传动、链传动、齿轮传动、蜗杆传动等)在传递运动与动力过程中的参数曲线(速度曲线、转矩曲线、传动比曲线、功率曲线及效率曲线等),加深对常见机械传动性能的认识和理解;
2. 通过测试由常见机械传动组成的不同传动系统的参数曲线,掌握机械传动合理布置的基本要求;
3. 通过实验认识智能化机械传动性能综合测试实验台的工作原理,掌握计算机辅助实验的新方法, 培养进行设计性实验与创新性实验的能力。
二、实验设备
本实验在JCY机械传动性能综合测试实验台”上进行。本实验台采用拈化结构,由不同种类的机械传动装置、联轴器、变频电机、加载装置和工控机等拈组成,学生可以根据选择或设计的实验类型、方案和内容,自己动手进行传动连接、安装调试和测试,进行设计性实验、综合性实验或创新性实验。
机械传动性能综合测试实验台各硬件组成部件的结构布局如图2-1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