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齿轮内孔磨夹具设计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04.5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齿轮内孔磨夹具设计研究

摘 要: 在齿轮加工中, 以齿轮齿面为基准磨内孔, 是经常用到的加工方法, 在此道工序中必须有专用的磨夹具。本文介绍了作者设计的两种结构简单、操作方便、精度高的节圆磨夹具。多年的生产实践表明这两种节圆磨夹具切实可行。
关键词: 齿轮 夹具 滚柱 定位

热处理后齿轮齿圈径向跳动允差的控制,在没有齿轮磨床时,只能在热处理前提高齿轮加工精度和减少齿轮热处理变形来控制,同时想到的是以热处理后的齿轮齿面为其定位准,磨削齿轮的定心内孔以保证齿圈径向跳动的允差。实践证明,只要保证夹具的定位精度,这种方法是可行的。下面介绍我所设计的两种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实用的节园磨夹具。
-、弹簧套式节园磨夹具
1 、结构与操作方法
结构如图1 。手持保持圈,将3 个滚柱插入齿槽内,再把齿轮放入弹簧套内,拧动内六角螺钉,使弹簧套通过滚柱夹紧齿轮,即可开始磨孔。本夹具适用于分度园直径小于φ120 的齿轮。用这种夹具在普通磨床上磨齿轮内孔,齿圈径跳可控制在0 . 05m范围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