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对刀点的概念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对刀点的概念

在加工时,工件可以在机床加工尺寸范围内任意安装,要正确执行加工程序,必须确定工件在机床坐标系的确切位置。对刀点是工件在机床上定位装夹后,设置在工件坐标系中,用于确定工件坐标系与机床坐标系空间位置关系的参考点。选择对刀点时要考虑到找正容易,编程方便,对刀误差小,加工时检查方便、可靠。
对刀点的设置没有严格规定,可以设置在工件上,也可以设置在夹具上,但在编程坐标系中必须有确定的位置,如下图所示的X1和Y1。对刀点既可以与编程原点重合,也可以不重合,主要撒于加工精度和对刀的方便性。当对刀点与编程原点重合时,X10,Y10。
对刀点要旧能选择在零件的设计基准或者工艺基准上,这样就能保证零件的精度要求。例如,零件上孔的中心点或两条相互垂直的轮廓边的交点可以作为对刀点,有时零件上没有合适的部位,可以加工出工艺孔来对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