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实验10 减速器装拆训练实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实验10 减速器装拆训练实验

10.1 减速器拆装训练实验指导书
减速器是-种由封闭在刚性壳体内的齿轮传动、蜗杆传动、齿轮-蜗杆传动及行星齿轮传动、摆线针轮传动、谐波齿轮传动等所组成的独立传动装置,常用在原动机与工作机之间,用来降低转速和相应的增大转矩,将原动机的运动和动力传递变换到工作机。减速器种类繁多,但其基本结构有很多相似之处。减速器的结构拆装方法及其主要零件的加工工艺性,在机械产品中具有典型的代表性,作为机械类学生有必要熟悉减速器的结构与设计,以便为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打下良好的基矗

-、实验目的
1. 熟悉常用减速器的基本结构,了解各组成零部件的结构、功用及装配关系,并分析其结构工艺性。
2.通过减速器的拆装,了解减速器的安装、拆卸、调整过程及方法,提高机械结构设计能力。
3. 了解减速器箱体内的结构及润滑和密封的方法,进-步加深对轴系部件结构和作用的认识。
4. 测定减速器主要零部件的参数和尺寸。
二、实验设备及工具
1. 减速器
装拆实验用的减速器系列主要有以下七种:单级圆柱齿轮减速器、单级圆锥齿轮减速器、圆锥-圆柱齿轮减速器、展开式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同轴式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分流式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以及蜗杆蜗轮减速器等,如图10-1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