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实验6 机械设计现场认识实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实验6 机械设计现场认识实验

6.1 机械设计现场认识实验指导书
-、实验目的
1. 了解各种常用零件的基本类型、结构形式、工作原理及特点。
2. 了解各种常用部件的类型、安装、定位、张紧、润滑与维护。
3. 了解各种传动的特点、应用及相关的国家标准。
4. 增强对各种零部件的结构及机器的感性认识,便于机械设计课程的教学,提高机械设计能力。
二、实验设备
CQSG-18B机械零件陈列柜,共有18个展柜,由300多个零部件模型及实物组成。机械设计陈列柜主要展示各种机械零部件的类型、工作原理、应用及结构设计,所展示的机械零部件既有实物也有模型,部分结构做了剖切。由18个展柜组成的机械设计陈列柜展出的内容如下:螺纹联接的基本知识、螺纹联接的应用与设计、键、花键和无键联接、铆焊、胶接和过盈配合联接、带传动、链传动、齿轮传动、蜗杆传动、滑动轴承、滚动轴承类型、滚动轴承装置设计、联轴器、离合器、轴的分析与设计、弹簧、减速器、润滑与密封、小型机械结构设计实例等。
三、现程学内容简介
第1展柜 螺纹联接的基本知识
螺纹联接和螺旋传动都是利用螺纹零件工作的,常用的螺纹类型很多,陈列柜里展示的是两类8种,即用于紧固的粗牙普通螺纹、细牙普通螺纹、圆柱螺纹、圆锥管螺纹和圆锥螺纹;用于传动的矩形螺纹、梯形螺纹、锯齿形螺纹以及左、右旋螺纹。
螺纹联接在结构上有4种基本类型,即螺栓联接、双头螺柱联接、螺钉联接和紧定螺钉联接。在螺栓联接中,又有普通螺栓联接与配合螺栓联接之分。普通螺栓联接的结构特点是联接件上通孔和螺栓杆间留有间隙,而配合螺栓联接的孔和螺栓杆间则采用过渡配合。除了这4种基本类型外,还可以看到吊环螺钉联接、T形槽螺栓联接、地脚螺栓联接和配合螺栓联接等特殊类型。设计时,可根据需要加以选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