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配合比与生产配方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配合比与生产配方

- 配合比的基本概念
1 钙硅比
如前所述,加气混凝土之所以能够具有-定的强度,其根本原因是由于加气混凝土的基本组成材料中的钙质材料和硅质材料在蒸压养护条件下相互作用,氧化钙与二氧化硅之间进行水热合成反应产生新的水化产物的结果。因此,为了获得必要的水化产物(包括质量和数量),必须使原材料中的氧化钙(CaO)与二氧化硅(SiO2)成分之间维持-定的比例,使其能够进行充分有效的反应,从而达到使加气混凝土获得强度的目的。我们把加气混凝土原材料中的氧化钙与二氧化硅之间的这种比例关系,称为加气混凝土的钙硅比。它是加气混凝土组成材料中CaO与SiO2的总和的摩尔数比,称为钙硅比,写成C/S。
加气混凝土不同于水泥等其它硅酸盐材料,其强度还包括气孔的形状和结构,而良好的气孔与结构又有懒于料浆的发气膨胀过程。因此,对某-品种的加气混凝土和-定的材料,生产工艺来说,C/S有-个最佳值和最佳范围。
从我国主要的三种加气混凝土品种来看,水泥-矿渣-砂加气混凝土的C/S在0.54左右;水泥-石灰-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的C/S在0.8左右;而水泥-石灰-砂加气混凝土的C/S约在0.7~0.8之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