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学生学习、休息两用座椅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59.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学生学习、休息两用座椅设计

1 人体坐姿分析
在坐姿状态下,人身体的主要支撑来自脊柱、骨盆、腿和脚。人体正常的腰部是松弛状态下侧卧的曲线形状。在这种状态下,各椎骨之间间距正常,椎间盘上的压力轻微而均匀,椎间盘对韧带几乎没有推力作用,人体感觉最舒适。如下图所示为人体在不同姿态下所产生的腰椎弯曲弧线。分析可知,曲线C所表示的姿势最接近于正常的腰曲弧线(躯干与大腿之间角度在120º左右)。所以,我们设计的学生学习、休息两用座椅即遵循此原则,并赋予其动态可调性。
2 现有座椅测量分析
本次以固定式座椅为例进行设计改进,首先给出相关参考数据:
注:h1和h4的具体选用,使h1-h4≤320 mm
以上是关于课桌椅的国家设计标准,只设计到学生正常学习用途,且为-般性标准,不能很好满足现代学生个性化、更人性化的需求。但是,以上数据依然可以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我们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学习用、休息用的合理改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