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试题及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设计》试题及答案

-、填空(每空1分,共20分)
1.在疲劳曲线上,以循环基数N0为界分为两个区:当N≥N0时,为( 无限寿命区 )区;当N<N0时,为( 有限寿命区 )区。
2.刚度是指机械零件在载荷作用下抵抗( 弹性变形 )的能力。零件材料的弹性模量越小,其刚度就越( 小 )。
3.润滑油的( 油 )性越好,则其产生边界膜的能力就越强;( 粘度 )越大,则其内摩擦阻力就越大。
4.为改善润滑油在某些方面的性能,在润滑油中加入的各种具有独特性能的化学合成物即为( 添加剂 )。
5.正是由于( 弹性滑动 )现象,使带传动的传动比不准确。带传动的主要失效形式为( 打滑 )和( 带的疲劳破坏 )。
6.蜗杆传动的主要缺点是齿面间的( 相对滑动速度 )很大,因此导致传动的( 效率 )较低、温升较高。
7.链传动水平布置时,最好( 紧边 )边在上,( 松边 )在下。
8.设计中,应根据被联接轴的转速、( 转矩 )和( 直径 )选择联轴器的型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