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化工用法兰 连接件及管系中的其他组件 PPT课件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化工用法兰 连接件及管系中的其他组件 PPT课件

法兰(Flange)
法兰(Flange)又叫法兰盘或凸缘盘。法兰是使管子与管子相互连接的零件,连接于管端。法兰连接或法兰接头,是指由法兰、垫片及螺栓三者相互连接作为-组组合密封结构的可拆连接,管道法兰系指管道装置中配管用的法兰,用在设备上系指设备的进出口法兰。法兰上有孔眼,螺栓使两法兰紧连。法兰间用衬垫密封。法兰分螺纹连接(丝接)法兰和焊接法兰。
法兰连接(flange,joint)
法兰连接由-对法兰、-个垫片及若干个螺栓螺母组成。垫片放在两法兰密封面之间,鹏螺母后,垫片表面上的比压达到-定数值后产生变形,并填满密封面上凹凸不平处,使连接严密不漏。法兰连接是-种可拆连接。按所连接的部件可分为容器法兰及管法;按结构型式分,有整体法兰、活套法兰和螺纹法兰。常见的整体法兰有平焊法兰及对焊法兰。平焊法兰的刚性较差,适用于压力p≤4MPa的诚;对焊法兰又称高颈法兰,刚性较大,适用于压力温度较高的诚。法兰密封面的型式有三种:平面型密封面,适用于压力不高、介质无毒的诚;凹凸密封面,适用于压力稍高的诚;榫槽密封面,适用于易燃、易爆、有毒介质及压力较高的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