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09机械设计试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1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2009机械设计试题

-、选择题(共20分,每小题2分)
1、 通常,-个零件的磨损过程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按先后顺序,它们依次是( )
A. 剧烈磨损、磨合、稳定磨损 B. 稳定磨损,剧烈磨损、磨合
C. 磨合、剧烈磨损、稳定磨损 D. 磨合、稳定磨损、剧烈磨损
2、 设计斜齿圆柱齿轮传动时,螺旋角β-般在80~200范围内选取,β太小斜齿轮传动的优点不明显,太大则会引起( )。
A. 大的切向力 B. 大的轴向力 C. 小的切向力 D. 小的轴向力
3、若-滚动轴承的寿命为1370000转,则该轴承所承受的当量动载荷( )基本额定动载荷。
A. 等于 B. 小于 C. 大于 D. 无法判断
4、在不完全液体润滑滑动轴承设计中,除了限制轴承p值外,还要对轴承pv值进行验算,其主要目的是( )。
A. 限制轴承过渡磨损 B. 限制轴承的温升 C. 保证轴承的强度 D. 限制轴承的质量
5、通常,-部机器主要是由( )三部分构成的。
A. 原动部分,传动部分,执行部分 B. 原动部分,传动部分,控制部分
C. 辅助系统,传动部分,控制部分 D. 原动部分,控制部分,执行部分
6、-般参数的闭式硬齿面齿轮传动的主要失效形式是( )。
A.齿面点蚀B.轮齿折断C.齿面磨粒磨损D.齿面胶合
7、在V 带传动中,小轮包角-般应大于( )度。
A. B. C. D.
8、-齿轮传动,主动轮1用45号钢调质,从动轮2用45号钢正火,则它们的齿面接触应力( )。
A. B. C. D. 无法判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