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现代制造加工技术综述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1.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现代制造加工技术综述

摘要: 对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并行工程、敏捷制造、智能制造等现代制造技术进行了分析探讨。
关键词: 现代制造技术; 研究

1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 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System) 是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的新-代制造系统。它以计算机来辅助制造系统的集成, 以充分、及时的信息交流或信息共享将企业的设计、工艺、生产车间以及供销和管理部门集成为1 个有机的整体, 使他们相互协调地运作, 以提高产品质量, 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确保企业的整体效益, 增强企业的生存和竞争能力。
到目前为止, CIMS 发展经历了以信息集成为特征、以过程集成为特征和以企业集成为特征的3 个阶段。CIMS 可分为若干个分系统, 如生产经营管理分系统、工程设计分系统、车间自动化分系统以及计算机支撑环境分系统等, 每个分系统还可有若干子系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