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气控基础原理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气控基础原理

第-章 基础知识
气动技术是气动执行元件(气缸与气马达)和控制元件(各种控制阀)的工业实现与应用。Pneumatics”-词起源于希腊文Pneuma”,其原义为呼吸”,后来才演变成气动技术”。气动技术是空气的性质和运动规律,在工业中的-种应用。

1.1 压缩空气
众所周知,气动技术以空气作为工作介质,而空气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自然界中的空气是-种混合物,主要由氧、氮、水蒸气、其它微量气体和-些杂质(如尘埃、其它固体粒子等)等组成,空气组成成分极易随气候条件变化和环境而变化。气动系统工作时,空气中水份和固体杂质粒子等的含量是决定系统能否正常工作的重要因素。对用于专用设备及过程的空气,必须要经过干燥(除去水份)、净化(除去异物固体粒子等)及压缩等处理过程≌气中污染物按物质种类,可分为水份、油份和固体杂质。
(1) 水份的影响
气流中混入水份后,会使 气动元件等因生锈而动作迟缓,喷漆时因气动喷雾器中含有的水份而影响喷涂质量。在寒冷地区,水凝结后结冰会使管道及附件损坏,或使气流不能流通。此外,聚集在管道内的凝结水当达到-定量时,在气流压力的 作用下,会对管壁形成水击现象,损坏管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