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utoCAD

旋风除尘器设计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旋风除尘器设计指导书本次实训旨在帮助学生进-步掌握ACAD的基本命令和画图的基本步骤和方法。同时也让学生开始涉及本专业的-些基础知识,并为ACAD在本专业的应用打下基矗
1.旋风除尘器的基本原理
旋风除尘器是利用旋转的含尘气体所产生的离心力,将粉尘从气流中分离出来的-种干式气固分离装置。
旋风除尘器用于工业生产以来,已有百余年的历史。对于捕集、分离510µm以上固体颗粒的效率较高,被广泛地应用于化工、石油、冶金、建筑、矿山、机械、轻纺等工业部门。
旋风除尘器有以下几个特点:
(1)结构简单,机器无运动部件,不需要特殊的附属设备,占地面积小,制造、安装投资较少;
(2)操作、维护简单,压力损失中等,动力消耗不大,运转、维护费用较低;
(3)操作弹性较大,性能稳定,不受含气体的浓度、温度限制。对于粉尘的物理性质无特殊要求,同时可根据化工生产的不同要求,选用不同的材料制作,或内衬各种不同的耐磨、耐热材料,以提高使用寿命。

旋风除尘器,结构见图1。当含尘气流以1225m/s速度由进气管进入旋风除尘器时,气流由直线运动变为圆周运动。旋转气流的绝大部分沿器壁自圆筒体呈螺旋形向下,朝锥体流动。通常称此为外旋气流。含尘气体在旋转过程中产生离心力,将密度大的气体的尘粒甩向器壁。尘粒-旦与器壁接触,便失去了惯性力而靠入口速度的动量和向下的重力沿壁面下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