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型阻燃环氧树脂胶粘剂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胶粘剂摘 要:本文介绍了阻燃环氧树脂胶粘剂的发展趋势,提出-种以环氧树脂为基体,以三聚氰胺多聚磷酸盐(MPP)作为阻燃剂的新型阻燃环氧树脂胶粘剂的设计。MPP具有热稳定性好,低毒,与树脂相容性好等优点。
关键词:阻燃;环氧树脂;MPP;胶粘剂
1 引 言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高分子材料用途也越来越广泛,但几乎所有的高分子材料都易燃烧,部分高分子材料燃烧时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和烟雾,由此而带来的火灾隐患已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在高分子材料中添加有效的阻燃剂,可使高分子材料具有难燃性、自熄性和消烟性『粘剂作为应用较为广泛的高分子材料,也有了新的需求,不但要有良好的黏结性和耐腐蚀性,还要求环保、无毒无害、使用简单、成本低廉,更重要的是某些胶粘剂还需要有-定的阻燃性。这样才能更大限度的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扩大胶粘剂在更多行业的使用范围。
在众多胶粘剂中,环氧树脂以其优异的性能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环氧树脂在涂料、土木、建筑、胶粘剂、电子、航等众多领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已成为热固性树脂中极为重要的-种。但环氧对脂的易燃性及离火后的持续自燃使它们的应用受到很大限制,因此制备阻燃环氧树脂胶粘剂是人们倍感兴趣的研究课题之-。
2 阻燃剂的发展趋势
当前,卤素阻燃剂仍占主导地位,它在燃烧过程中产生高活性的自由基捕获剂,从而可在气相中有效地阻止燃烧,但同时也产生大量的腐蚀性和有毒气体,由此而引发二英(Dioxin)问题。特别是在-些高新技术产业中,这类材料的应用已受到限制,且在欧洲未能获得绿色环保标志。所以目前高分子材料阻燃已趋向于无卤化,对无卤阻燃剂的研究成为世界各国的研究热点之-。
由于卤素阻燃剂对环境的危害,促使人们积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