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叉车转向系统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叉车转向系统设计开题报告转向系统是整车系统中必不可少的最基本的组成系统,驾驶者通过方向盘来操纵和控制汽车的行进方向,从而实现自己的驾驶意图。其性能直接影响到汽车的操纵稳定性,是决定汽车主动安全性的关键总成。特别是在车辆高速化、驾驶人员非职业化、车流密集化的今天,它对于确保车辆的安全行驶、减少交通事故以及保护驾驶员的人身安全、改善驾驶员的工作条件起着重要的作用。

-、转向系统的组成
转向系统的基本组成:(1)转向操纵机构主要由转向盘、转向轴、转向柱管等组成。(2)转向器是将转向盘的转动变为转向摇臂的摆动或齿条轴的直线往复运动,并对转向操纵力进行放大的机构。转向器-般固定在汽车车架或车身上,转向操纵力通过转向器后-般还会改变传动方向。(3)转向传动机构将转向器输出的力和运动传给车轮(转向节),并使左右车轮按-定关系进行偏转的机构。

二、转向系统的概况
-百多年来,汽车工业随着机械和电子技术的发展而不断前进。现代汽车的转向系统日趋复杂,都是为了满足人们对汽车驾驶越来越高的要求。到今天,汽车已经不是单纯机械意义上的汽车了,它是机械、电子、材料等学科的综合产物。汽车转向系统也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经了长时间的演变。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汽车转向系统的基本结构目前还离不开传统机械式转向系统的各种关键部件。 汽车转向系统的发展经历了以下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