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圆锥管螺纹的数控车削编程在教学中的应用-DOC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9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圆锥管螺纹的数控车削编程在教学中的应用-DOC着数控技术的应用和不断发展,数控教学和实训基地的不断完善,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已是迫在眉捷,因此,对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也应有更高的要求。本人结合数控车削编程教学在实训中的应用,就相关技术问题和大家-起探讨、研究。


众所周知,管螺纹应用在流通气体或液体的管接头、旋塞、阀门及其他附件上,起着密封的作用,有着严格的密封要求。它是在管子上加工的特殊的细牙螺纹,在加工的过程中若出现质量问题,达不到要求就起不到密封的作用。影响圆锥管螺纹密封的主要因素是:牙型、锥度、螺距、切削用量选用不当,其中最关键的是锥度。在原来普通车床上车削加工圆锥管螺纹时,加工质量的稳定性低,锥度不能保证,同-批零件尺寸的-致性差,造成合格率较低。因此,我们采用数控车床进行车削加工圆锥管螺纹,就解决了以上这些问题。但在数控车床上加工圆锥管螺纹编程时的计算较复杂,主要是锥度与编程所需的数据之间的关系。在加工程序编制过程中,不少编程人员仍用三角函数来计算参数,然而锥度与角度等参数的转换既繁琐又不可靠。其实我们只要将圆锥管螺纹基面的尺寸作为标准,计算出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