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井下工具大全及详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井下工具大全及详解

(一)修井公锥
公锥是一种专门从有孔落物的内孔进行造扣打捞的修井常用打捞工具,以GZ-NC31修井公锥为例来说明。
1、名 称:GZ-NC31修井公锥
2、结 构:为长锥形整体结构,分接头和打捞螺纹两部分。
3、技术规范:
外形尺寸:Ф105mm×800mm ,接头螺纹:NC31 ,打捞孔径:48mm~65mm ,打捞螺纹表面硬度:HRC60~65 ,抗拉强度≥932MPa 。
4、工作原理:
公锥进入打捞鱼腔之后,加适当钻压旋转钻具吃入落物内壁进行造扣。当其能承受一定的拉力和扭距时,可采取上提或倒扣的办法将落物全部或部分捞出。
5、操作方法:
当工具下至鱼顶上部1m~2m时,开泵冲冼,并逐步下放工具至鱼顶,观察泵压变化。如泵压突然上升,指重表悬重下降,说明公锥进入鱼腔,可以造扣打捞。如悬重逐步下降而泵压并无变化,说明公锥插入鱼腔外壁的套管环形空间,应上提钻柱,然后转动钻柱,重对鱼腔,直至悬重与泵压均有明显变化(公锥入腔),才能加压造扣,并进行打捞。
6、适用范围及用途:
主要用于打捞落物内腔在48mm~65mm的有接箍的油管或厚壁管类落物。
7、注意事项:
1)打捞时,不允许猛?鱼顶,以防将鱼顶或打捞螺纹?坏。
2)切忌在落鱼外壁与套管内壁的环形空间造扣,以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3)工具下井前上部应接安全接头。
(二)母锥
母锥是一种修井常用打捞工具,专门用于从管柱落物外壁进行造扣打捞,以MZ-NC31母锥为例来说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