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习题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习题集

第一章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基础知识
选择题:
1.《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为了确保锅炉压力容器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的安全,由¬( )颁布实施的。
A.国务院; B.劳动部 C.安全部 答:A
2.《条例》适用于所有的承压( )和压力为一个表以上的各种( )。
A.锅炉 B.起重机械 C. 压力容器 答:A;C
3.锅炉压力容器的( )、制造、安装、使用、检验、( )都必须执行《条例》并满足相应《规程》的要求。
A.设计 B.销售 C.改造 答:A;C
4.压力容器按设计温度可分为常温容器、高温容器和低温容器。设计温度等于或低于( )℃的为低温容器。
A.-10 B.-20 C.-30 答:B
5.《锅炉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将压力容器介质的毒性程度(即最高容许浓度)分为( )(Ⅰ级)、( )(Ⅱ级)、中度危害(Ⅲ级)和轻度Ⅳ级。
A.极度危害 B.高度危害 C.重度危害 答:A;B
6.反映釜、聚合釜、合成塔、蒸煮锅、蒸球、煤气发生炉等属于( )压力容器;冷却器、蒸发器、热交换器、烘缸、管壳式余热锅炉属于换热容器;过滤器、缓冲器、分汽缸、吸收塔、干燥塔、除氧器属于( )容器。
A.反映 B.分离 C.储存容器 答:A;B
7.高压容器属于第( )类压力容器。
A.一 B.二 C.三 答:C
8.《容规》适用的压力容器除本体外还包括:
压力容器与外部管道或装置焊接连接的第一道环向焊缝的焊接坡口、螺纹连接的第一个螺纹接头、法兰连接的第一个法兰密封面、专用连接件或管件连接的第一个密封面及( )、( )。
A.压力容器开孔部分的承压盖及其紧固件;
B.非受压元件与压力容器本体连接的焊接接头;
C.塔盘及垫片。 答:A;B
9.压力容器主要受压元件包括( )、( )(端盖)、球灌的球壳板、换热器管板、换热管、膨胀节、开孔补强板、设备法兰、M36以上的设备主螺栓、人孔盖、人孔法兰、人孔接管以及公称直径大于等于250mm的接管和管法兰。
A筒体 B.封头 C.支座 答:A;B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