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安全操作机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安全操作机器、起动发动机前的检查
擦去窗玻璃表面上的灰尘,以保证良好的视线。
擦去前灯和工作灯透镜表面的灰尘并检查它闪是否正常。
将操作人员的座椅调整到易于进行操作的位置并检查座椅安全带或固定夹是否有损坏或座损。
起发动机前,检查安全锁定控制杆是否在LOCK位置。
观察机器的周围和下面,看是否有脏物堆积、螺栓松动、油泄漏、冷却液泄漏、零件损坏或磨损。
检查电气系统所有开关的功能、照明、保险丝盒等是否正常。
检查工作装置和液压部件的情况是否正常。
检查所有的机油液面、冷却液液面和燃油液面是否在规定的范围。
以上检查必须都是正常,否则不得开机;直到排除故障或达到规定要求,复检正常为止。
2、开机前的保养
每班开机之前,必须对工作装置、回转支撑加注润滑脂,润滑脂的加注点和加注量见《使用说明书》和润滑图表,润滑图表粘贴在驾驶室门内侧。
3、起动发动机的安全规则
起动发动机时,要鸣喇叭作为警告。
只允许坐在座椅上起动或操作机器。
除操作人员外,不允许任何人坐在机器上。
不要使用起动马达电路短路的方式起动发动机。
4、寒冷天气起动发动机
要彻底进行预热操作。如果在操作操纵杆前机器没有彻底预算热,机器会反应迟钝,这会导致意外的事故。
如果蓄电池电解液结冻,不要给蓄电池充电或用不同的电源起动发动机,这样做会有蓄电池着火的危险。在充电或用不同的电源起动发动机前要使蓄电池电解液溶化,在起动前要检查蓄电池电解液是否冻结和泄漏。
操作
1、起动发动机后的检查
当检查时,将机器移动一个没有障碍物的宽阔区域,并缓慢地操作。不允许任何人靠近机器。
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检查机器的动作
检查登仪表和设备的操作,并检查铲斗、斗杆、动臂、行走系统、回转系统和转向系统的操作。
检查机器的声音、振动、加热、气味或仪表是否有任何异常,检查机油或燃油有无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