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典型套筒类零件加工工艺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42.7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套筒类零件的加工工艺根据其功用、结构形状、材料和热处理以及尺寸大小的不同而异。
就其结构形状来划分,大体可以分为短套筒和长套筒两大类。它们在加工中,其装夹方法和加工方法都有很大的差别,以下分别予以介绍。
(-)轴承套加工工艺分析加工
如图7-67所示的轴承套,材料为ZQSn6-6-3,每批数量为200件。
1.轴承套的技术条件和工艺分析
该轴承套属于短套筒,材料为锡青图7-67轴承套简图铜。其主要技术要求为:Φ34js7外圆对Φ22H7孔的径向圆跳动公差为0.01mm;左端面对 Φ22H7孔轴线的垂直度公差为0.01mm。轴承套外圆为IT7级精度,采用精车可以满足要求;内孔精度也为IT7级,采用铰孔可以满足要求。内孔的加工顺序为:钻孔-车孔-铰孔。
由于外圆对内孔的径向圆跳动要求在0.01mm内,用软卡爪装夹无法保证。因此精车外圆时应以内孔为定位基准,使轴承套在小锥度心轴上定位,用两顶尖装夹。这样可使加工基准和测量基准-致,容易达到图纸要求。
车铰内孔时,应与端面在-次装夹中加工出,以保证端面与内孔轴线的垂直度在0.01m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