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06 通风与空调工程质量管理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6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3个,下载需要25积分

06 通风与空调工程质量管理

06 通风与空调工程质量管理

依据标准: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标准》 GB50300-2001
《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243-2002
1、范围
本工艺标准适用于风丈夫低于3kPa(≈300mmH2O)范围内的中低压离心式或轴流式通风机,以及同等原理的各类型风机。
2、施工准备
2.1材料及主要机具:
2.1.1通风、空调的风机安装所使用的主要材料,成品或半成品应有尽有出厂合格证或质量鉴定文件。
2.1.2风机开箱检查,皮带轮,皮带,电机滑轨及地脚螺栓是否齐备,符合设计要求。有无缺损等情况。
2.1.3风机轴承清洗,充填润滑剂其粘度应符合设计要求,不应使用变质或含有杂物的润滑剂。
2.1.4地脚螺栓灌注时,应使用与混凝土基础同等级混凝土,决不能使用失效水泥灌注。
2.1.5倒链、滑轮、绳索、撬棍、活动扳手,铁锤、钢丝钳、螺丝刀、水平尺、钢板尺、钢卷尺、线坠、平板车、高凳、电锤、油桶、刷子、棉布、棉丝等。
2.2作业条件:
2.2.1施工现撤境,除机房内的装修和地面未完外,基本具备安装条件。
2.2.2风机安装应按照设计要求进行,并有施工员书面的质量、技术和安全交底。
3、操作工艺
3.1工艺流程:
基础验收→开箱检查→搬运→清洗→安装、找平、找正→试运转、检查验收
3.2基础验收
3.2.1风机安装前应根据设计图纸对设备基带行全面检查,是否符合尺寸要求。
3.2.2风机安装前、应在基础表面铲出麻面,以使二次浇灌的混凝土或水泥砂浆能与基呆密结合。
3.3通风机开箱检查应符合下列规定:
3.3.1按设备装箱清单,核对叶轮、机壳和其它部位的主要尺寸,进、出风口的位置方向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做好检查记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