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低倍率中温分离循环流化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低倍率中温分离循环流化床第-章锅炉机组开车前及检修后的检查与试验

第-节开车前检修后的检查

锅炉机组开车前及检修后,运行人员应参加验收工作。在验收时,设备进行详细的检查,并进行必要的试验和试转。
在检查中若发现设备存在缺陷,不能确保机组安全运行时,除及时记录在有关记录簿外,还必须在投运之前予以消除缺陷。
检查验收应包括下列内容:
-、拆除或装复为检修工作而采取的临时设施,现场整齐、清洁,各通道畅通无阻,保温及照明完整、良好。
二、锅炉本体、辅机及烟、风道、燃烧器、-次风室、布风板、风帽、回送装置等设备完整,内部畅通无杂物。
三、管道、阀门连接良好,并有符合《电力工业技术管理法规》所规定的漆色标志。
四、仪表操作盘上的仪表配置齐全、完整、好用,并有可靠的事故照明,报警信号:声、光良好。
五、检查汽包水面计应严密清晰,汽门、水门、放水门严密不漏,开机灵活,防护罩完好,照明充足。
检查转动机械,应符合下列要求:
-、所有的安全遮拦及保护罩完整、牢固,靠背抡连接完好,地脚螺丝不松动。
二、轴承内的润滑油洁净、油位计完整、指示正确清晰易见,刻有最高最低及正常油位线,油位必须保持在正常油位线处,放油门或放油丝堵严密不漏。
三、轴承温度表应齐全、好用。
四、冷却水充足、排水管通畅、水管不漏。

第二节水压试验

锅炉承压部件经过检修,须进行水压试验,试验压力为工作压力,以检验受热面,汽水管道及其阀门的严密性。
超水压试验按《SD167电力工业锅炉监察规程》的有关规定进行,试验压力为工作压力的1.25倍。
何时进行超水压试验:
-、连续六年未进行超水压试验。
二、停炉-年以上,需要恢复运行时。
三、主要承压部件和受热面更换60%以上。
水压试验须在锅炉承压部件检修完毕,汽包、联箱的孔门封闭严密,汽水管道及其阀门附件连接完好,堵板拆除后进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